异想天开的小猴子

你可能不会爱我,可是我关于浪漫所有的想象都是和你在一起!

遗憾也是一种美

        两年时间过去了,第一次见他的感觉却扔记忆犹新!
         毕业后,我顺利的找到一家自己还算满意的公司,那天是我初次去报道,说不紧张那都是骗人的!我来到新公司的楼下,在门口徘徊却迟迟不敢进去!这座大楼坐落于这个城市已经20年有余,和我的年龄差不多,可是踏进这个大门我还是第一次,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!硬着头皮推开了门,根据指示牌上了三楼,人力资源部的姐姐来接我,和我交代了基本情况之后就带着我去每个办公室和新同事认识!第一个来到的就是他的办公室。走进他的办公室,直接和他来了个对视,我大脑一片空白,就是那一刻的感觉,我已经忘了彼此的身份,他是高高在上的老总,而我只是一个初入职场的黄毛丫头,他让我坐下来,跟我聊了一些公司的概况,又问了我的一些情况,短短的几分钟聊天我却仿佛过了整个世纪!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便开始了我的工作,每天跟着姐姐们学习新的业务,偶尔也会坐在一起聊聊天,有一天,一个姐姐突然问我有没有男朋友,我说还没有,她说,咱们公司未婚的加你就有4个了,我嘿嘿一笑,出于好奇都问了有谁啊?没想到其中包括他一个,说实话,我是惊讶的,以他的年纪孩子至少应该幼儿园毕业了吧!好吧,我是该开心呢还是开心呢?但心情还是有点复杂。除了日常这些,我偶尔会被姐姐们派去他的办公室签字,每一次他都会问我最近学习的情况一大堆,每次我都是笑着说正在学习!每天中午在食堂也都会碰到他,每次都是微微一笑,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月,直到我转正那天!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年跟我一起入司的还有另外一个姐姐,比我大五岁,比我早来两个月,因为到了我转正的日子,大家要在一起聚餐,也是为了欢迎我们两个加入新的大家庭。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饭店,我随便找了一个位置便坐了下来,办公室主任来给大家都倒了酒,妈妈说在外面女孩子不可以喝酒,可是当时真的没法拒绝,妈,是真的!菜还没上齐,大家都在聊天,他突然对旁边的人说,为啥每次吃饭我旁边都是大老爷们呢,就不能是女生嘛,大家一听这话,赶紧让我俩去他旁边坐,说实话,我内心是拒绝的,原因只有一个,我比较怂。可还是拧不过大家,我拿着自己的酒杯乖乖的坐过去了,这好像是除了第一次见他外,离他最近的一次了,吃饭的时候他还帮我夹菜,好吧我吃,喝了一杯酒之后,他递给我一瓶水说,可以了,别喝了,喝这个吧!轮到我提酒了,我站起来,感谢了大家,不知道抽什么风,他突然问我,在座的男生谁最帅,天啊,我想都没想,直接脱口而出当然是你最帅,他看着我,我看着他,对视了几秒他突然低下了头,好像害羞了一样,当时觉得特别可爱又好笑,我又补充了一句说你帅可不是因为你是老总啊,大家哈哈一笑,饭很快就吃完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那天晚上,大家一起去ktv,因为和大家都不熟,我一个人待在角落里,他走过来伸出手,让我和他一起跳舞,我说我不会,他的手就一直伸着,握着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,已经不记得旋律和动作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那天,日子依旧没有什么改变,在大家眼里我还是个孩子,所以工作中大家处处帮我,就算偶尔做错了,大家也不说什么,转正已经一个月了,有一天下午,我的部门领导突然找到我说有什么文件还没签字的,抓紧找老总签字,嗯?当时我一头雾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整理了一下文件,乖乖的照做,刚走出门,碰到一个同事对我说,z总要调走了,我脑袋嗡的一下,你没骗我吧!抱着文件去他办公室找他,今天他不像往常了,只是嘱咐我,好好干,好好学,还恭喜我考下来了资格证!当时很想对他说点什么,可是我一句都说不出口。当天他便回公司总部安排工作了,我整个人心不在焉,姐姐们还问我怎么了,我说没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晚上他便又回来了,带着新的老总,还有总部负责交接的领导,那是第二次一起吃饭,也是到现在为止吃的最后一顿饭,这一次坐在离他不近不远的地方,一直看着他,想喝点酒,真的,当时特别想喝,因为我知道,他这一走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了。又是到了我提酒,本来坐在下面想说舍不得的,可是站起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,只是说了对他的祝福!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那天,他交代完工作就真的走了,我们大家一起下楼送他,想哭,可是我告诉自己不可以,那一刻特别想抱一下他,哪怕就那么一下,可是我还是没有。在公司楼下,大家一起合了一张影,时间就在那一刻停止。他上了车,我们跟他挥手告别,我心里清楚,这一句再见就真的再见了!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从大家口中知道他有女朋友了,而且很快就要结婚了,再后来,为了不张扬,他的婚礼没有邀请我们,只是简单办了一下,可是事情就是那么巧,还是被我知道了!
         可能从最开始,我就没有想过会和这个人有任何交集,也许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,也许是我自己不够成熟,也许是职位高低的差距让我望而却步,也许......但是再多的也许都不是最终结果的理由。现在我还在这家公司,偶尔还会听到他的消息,虽然心中还是会起波澜,可好像已不像当初那般了,这个人始终是不属于我的,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?
        此刻,我只想默默地对自己说,下一次如果再爱上另外一个人,我想主动一次!

❤❤❤你可能不会爱我,可是我关于浪漫所有的想像都是和你在一起!❤❤❤
 ——zzt

评论(1)

热度(7)